家长会上老师给父母布置任务:3分钟翻看孩子抽屉
2017-03-20 15:5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家长会上,老师给家长们布置了一项特别任务:用3分钟时间,好好翻看孩子们的课桌抽屉。昨日下午4时20分,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睿升学校高一航空班,看到这特别的一幕。“你家‘小主’的课桌抽屉整洁么?现在打开孩子们的抽屉,认真看看吧。”在现场,睿升学校高一航空班班主任王波,用这句话开始了当天的家长会。家长们起初一愣,随即开始翻伢们的抽屉。“哎呀,怎么乱成这样,牛奶盒、饼干袋都没扔……”“我儿子的屉子比较整洁。”一些家长边看边感叹起来。

3分钟后,王波解释让家长看抽屉的意图,“别小看课桌抽屉的情况,对孩子其实影响很大。”他说,在多年教学中,他发现抽屉干净整洁的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也很强,这是孩子要培养的核心素养之一。

记者看到车博韬同学的抽屉,各科书本试卷摆放很有条理,也很干净。王波说,这个孩子理科综合成绩一直是全班第一。

该校校长李水生表示,善于整理书包、抽屉和自己物品的学生,一般责任感较强,做事也认真。高中要学习的知识特别多,需要学生常梳理,这时的脑子也好似一个抽屉。养成物品的归类,可以让学生培养出对于知识的归类。“以前我总纳闷,孩子挺聪明,为啥成绩不稳定呢?今天的家长会让我明白了原因。”一位家长说,她将配合老师,从小处入手,帮孩子矫正学习态度和习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