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劝阻乱停车被打伤 居民微信红包雨给安慰
2017-03-20 15:5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一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内的人行道上,保安上前劝阻时,男子竟从后备箱拿出棍棒打人。小区其他业主获悉后,纷纷在微信群内声讨此人,并向受伤的保安师傅发红包表示慰问。

17日,发生在东西湖区银湖翡翠小区的这一幕,令当事保安范师傅既愤懑又感动。

  

图为视频截图

  

  图为视频截图

保安劝阻乱停车被打伤

1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东西湖区银湖翡翠小区时,多名业主还在议论前一天下午发生的保安被打事件。

记者在小区物业提供的视频上看到,17日下午4时50分许,一辆白色小车停在人行道上,这时走过来一名穿制服的保安。司机下车和保安说了几句话后,从后备箱拿出一根约50厘米长的棍棒,几次打向保安。此时,另一名保安跑过来,将司机抱住。

被打保安范凯臣今年51岁,是东西湖区本地人,记者看到他的左手明显肿胀。范凯臣说,整个左胳膊肿得厉害,感觉很疼,抬起来很费力。医院的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没有发现明显骨折。

范凯臣介绍,当时他看到一辆车开上小区内的人行道,于是跑过来一边往车跟前走,一边喊这里不能停。开车的男子约30岁左右,下车跟他争辩了几句后,就从后备箱拿出一根疑似棒球棒的棍子朝他挥来,他的左胳膊被打中了4下。

另一名保安黄金洲师傅介绍,发现两人起争执后,他立即跑过来。等他赶到时,司机已经在用棒子打范凯臣,他马上将其抱住,劝其不要胡来。

随后,小区的多名保安赶到将男子围住并报警,民警赶到将男子带走调查。

业主群下起慰问红包雨

事发后,有人将男子棍击保安的视频发到微信业主群,业主们纷纷批评男子的错误做法,并慰问被打的范师傅。

记者在业主群内看到,从前日下午5时许,到昨日凌晨零时,有100多位业主给范师傅发红包。一段时间内,满屏都是“慰问范凯臣师傅”。有业主连发三个红包,分别留言“慰问保安师傅”、“再次慰问保安师傅”、“三次慰问保安师傅”。  

有业主称,自发慰问保安的“红包雨”下了两个小时,觉得好温馨。业主们说,这个小区的保安很负责。

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徐杰表示,业主们知道事情经过后,都在为范师傅的尽职尽责点赞,对他的遭遇表示慰问,发红包只是大家的一种关爱方式。截至昨日,已经有100多人发微信红包给他,让他转交给范师傅,总金额已超过1000元。

范凯臣还介绍,前晚他被同事送到医院后,先后有5名不知姓名的业主到医院看望他。“真的很感动!我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保安,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关爱我。”范凯臣说,等伤好之后,他将更加努力地工作,服务好业主。

当事男子承认打人不对

18日上午,记者根据视频中看到的车牌号,联系上了当事男司机徐某。

徐某在电话中称,他在银湖翡翠小区有房子,但很少在这里居住。17日下午,他开车回来拿东西,当时正在下雨,他又赶时间,于是将车临时停在小区内的人行道上,准备上楼拿完东西就走。这时,保安大声吼叫着让他牵车,态度很恶劣,他因为情绪激动,拿出棍子打了保安几下。“我打人确实不对,但保安的管理方式和说话语气也有问题。”徐某表示,他愿意坐下来,和范师傅当面协商后续处理事宜。

小区物业负责人胡春林表示,范凯臣在小区工作4年,一直都兢兢业业为人和善,就是说话时嗓门有些大,从来没有骂过业主。胡春林称,范师傅是在工作时间受的伤,公司将会配合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