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周末 武汉30多万市民祭祀亲人
2017-03-20 15:16: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孝恩园出现祭扫小高峰

金报讯(严斯林 通讯员周钢、郝利红)昨日,江城春雨霏霏。阴雨天气阻断不了思亲的步伐,全市15家公墓接待了12.7万祭祀市民。

据武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昨天统计结果,全市全天15家公墓共接待祭扫群众12.7万人次,有2.2万台次私家车进入公墓区,3000多民政、公安、城管、卫生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墓区上岗。“墓区鲜花+红丝带祭祀仍然是主流。”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气的原因和错峰祭扫,相比周六20万人次祭祀大军,昨天人流明显减少了很多。

该局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祭扫期间墓区安全,全市15家公墓有2000多名消防安全员,每天他们都在一线把守;最少的墓区有30多名消防安全员,大型公墓最多的有200多名消防安全员。他们可以通过观察及视频监控来判断、预知可能发生的灾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