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刻国歌五线谱多处出错 运营方:尽快处理
2017-03-20 10:25: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田汉大剧院门前石碑上刻着的国歌五线谱,音符和节奏出现多处错误。昨日,发现这些错误的69岁音乐工作者黄先生说,剧院是人们欣赏高雅艺术的地方,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实在有些离谱。

黄先生家住武昌翠柳街,在省文联工作,从事民族音乐研究多年。他介绍,位于武昌中北路上的田汉大剧院门前,有一块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石碑,上面除了歌词,还有对应的五线谱。前几天他路过此处,驻足观赏发现,五线谱中有多处错误。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黄先生来到田汉大剧院。他指出了石碑乐谱上的五处错误,有的是音符标注的位置不对,有的是音符“空心”与“实心”标错。“这些都是低级错误,实在不应该出现。”他说,其实错误不止这五处,可能是雕刻工人在施工时不小心刻错的。

黄先生认为,田汉大剧院是一座文化地标建筑,也是城市名片之一,来这里的人们,多是为了欣赏高雅艺术。石碑位于剧院大门处,可以说是形象窗口,而国歌的意义不言而喻,错误应及时修正。

记者将石碑乐谱拍照,向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副教授、武汉音乐学院附中副校长彭松请教。他证实,乐谱中的确有多处音符和节奏错误,如有的地方把音符“哆”刻成“啦”,有的附点音符少刻了一个点,有的地方甚至掉了一个音符。

对此,田汉大剧院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他们租赁剧院时,石碑就已存在。根据他们与产权方签订的协议,石碑不在他们改造的范围之内。他们会尽快与产权方沟通,尽快协调处理。(李曼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