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巡查组重点巡查了8个街道办事处 哪里问题突出就巡查哪里
2017-03-04 07:06: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李锐 通讯员刘庆国 张晨子)“您慢走,我们会尽快把您反映的问题交给相关部门办理,第一时间回告您。”昨日下午4时,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五组负责人送走一位来访市民,门外另一位市民已在等候。

“昨晚10点半才下班,最晚的一天加班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半。”该负责人说,“我们白天分头接访,晚上碰头研究问题。”

2月27日进驻武昌区第一天,第五巡查组就开通举报电话,安排人员24小时接听、记录,注册专用信访邮箱dwxcz2017@163.com,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接访群众169批432人次,接听电话249人次,移交武昌区积案259件、问题线索110件、群众来信1件。

围绕“哪里问题突出就巡查哪里”、着力解决长期拖而未决、引发群众上访的重点问题,第五巡查组重点巡查了8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派出所,初步起到正视群众诉求、最大传导压力、激发基层工作活力的效果。

该组负责人介绍,通过梳理,武昌区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非法集资、涉法涉诉等方面。巡查组已建立与区协调组一天一对接、与区领导一周一对接、重点问题随时沟通的协调机制,督促区委及时部署跟进全区巡查工作。

根据武昌区实际,第五巡查组下步打算围绕“两推动两促进”(推动积案化解、推动积怨消除,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和谐武昌建设)开展巡查,在化解积案中发现相关部门存在的作风问题,坚决查处。

网友留言>>>

市委第十巡查组东西湖信访接待室昨日接待信访群众 记者胡冬冬 摄

为市委敢于亮剑的工作作风点赞

通过巡查做表率,给基层照镜子

@男人没昵称:真抓实干,才能赢得百姓信任!

@童眼看世界:打虎拍蝇,坚决支持!苍蝇更可恶,祸国殃民还不自知,也应该严厉打击!

@杨汉兰:为民办实事,百姓的福音。要确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笑口常开:加大“拍苍蝇”的力度,关心老百姓的民生问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心贴心,真正赢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

@时光:通过巡查做表率,给基层照镜子。只有各级人员切实履行职责担当,守纪律懂规矩,我们的社会风气才能根本好转,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才能大幅提升。

@lize珆:巡查组督查基层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老大难问题。

@风景:说办就办,雷厉风行,作风过硬,群众称心。

@国家队:市委15个巡查组明细表犹如“真枪实弹”,让人一目了然。接下来的跟进落实更需铁面无私、严查不贷。为市委敢于亮剑的工作作风点赞!

@明天的阳光:武汉市委派出15个巡查组进区,对根治“新衙门作风”拿出了硬措施、硬杠杠,这将对庸政、怠政、懒政、懈政行为进行全方位巡查,真正让公务人员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

巡查会带来新风正气

@德德:违纪违法小事不小,群众反映了却没有解决的事要重点查。

@曾兵:抓作风建设,服务意识是重点,抓廉政建设,简约办事是关键。

@机器猫:“108将”肩负重任,为基层带来一缕清风。巡视总有结束时,希望各区、各部门不要等群众上访了、曝光了才重视起来。关注民生没有结束时。

@熊海威:动静很大出发点很好!期待圆满的结果,办出大快人心的事情!

@糊涂能:棘手案件一个接一个,这就说明问题很多。巡查多到最基层去,用私访形式去问去查!

@白马啸西风: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去解决问题,为百姓谋一些福祉。

@多多努力:但愿不是走走形式,多抓几个蛀虫出来。

@唐永强:说得再好不如落实得好,讲得再多不如真抓实干,群众要看到实际效果。

@耳轮:到基层巡查是个细活,用脚丈量民心,用耳倾听民声,用正义扶正祛邪,期待巡查带来的新风正气!

@田野老牛:希望定期公布巡查结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张维纳 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