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武汉“108将”如何下基层拍苍蝇!白天外出“摸底”晚上碰头会商
2017-03-03 19:23:00 来源:C-- 长江日报

“市委派出巡查组到家门口倾听我们的呼声,解决我们的诉求,我们有信心,有盼头了,再也不会越级上访了!”

东西湖信访接待室市委第十巡查组门口标识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市委抽调市管局级干部、纪检干部、信访维稳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各区干部 共108人 ,组成15个基层作风巡查组,每个巡查组负责巡查1个区(开发区、功能区)。市民称之为市委派来的“108将”。

本周一15个巡查组进驻各区以来,接到众多群众来电,接访了一大批群众,推进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掌握了一批腐败线索 ,受到群众拥护赞许。

更多阅读↓↓↓

重磅 | 武汉市委派出15个巡查组进区!附:各巡查组接访地点及电话

武汉15个巡查组赴各区报到首日,棘手信访案件一个接一个

“电话放下就会响,胳膊酸得快抬不起来”

今天上午,第十巡查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接电话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昨日17时,记者来到第七巡查组 办公地点,几位市民刚从信访室离开,电话接访室里的电话就没有断过。接访员雷霁雯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做着记录,喉咙已经发哑,这一天她接到51个电话,“电话放下就会响,左胳膊酸得快抬不起来”。

该巡查组负责人介绍,进驻洪山区4天来,接到电话81个,现场接待居民46批,这些案件很快将分解到区职能部门,限期回告。

昨日17时10分,记者在第三巡查组 办公地看到,工作人员有的边接听群众电话边记录,有的在研究处理信访积案,有的在商讨群众反映的问题如何处理及交办单位……每个人都在忙碌。另还有5名巡查组工作人员在区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

昨日18时,第十一巡查组 的夏文洲从黄陂六指街风尘仆仆地回到驻地,他告诉记者:上午市巡查组和黄陂区的5个工作组对接完,他所在的小组下午就直接赶到六指街,向各村负责人部署巡查工作,调查相关信访积案,并现场把群众诉求反映给区相关部门。

据统计,到昨日,该组已累计接到群众来电113个,接待来访群众67批167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