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援藏中学过藏历新年 武汉西藏中学锅庄舞跳热操场
2017-02-28 08:40: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学生们在操场上跳锅庄,欢庆藏历新年 记者郭良朔 摄

本报讯(谯玲玲 通讯员陈奠华 陈宁)昨天是藏历新年第一天,全国最大的地方援建藏族学校——武汉西藏中学放假,764名西藏籍学生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藏历新年。全校100名老师、校领导到寝室给学生一一拜年,这一天成为该校最隆重、最喜庆的一天。

武汉西藏中学是湖北省唯一的内地西藏中学,2010年获得“湖北省示范中学”称号。

在6314寝室,斯朗措姆给每位老师敬献上哈达。“老师,没有什么送给您,我们给您唱首歌吧。”斯朗措姆同室友共6人,用藏语唱了一首《酒歌》。这个寝室的6名女生分别来自西藏的林芝、昌都、山南、那曲和拉萨等地,除了一人在浙江西藏班上过初中,其他5人都是第一次到内地西藏学校上学。斯朗措姆说,这是她第一次过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藏历新年。

走在校园,一路上碰上同学、老师,认识不认识的一一都会互祝“扎西德勒”。行至男生寝室前的空地上,有人把音响放到空地上,跳起了锅庄舞。快乐的藏歌声中,不断有学生加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