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单位传达部署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事业新发展
2017-02-04 08: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蒋太旭 胡雪璇 宋磊 李亦中)昨日下午,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后,市机关单位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对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改进作风、拼搏赶超,确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

市委办公厅、市直机关工委昨连夜召开大会,围绕“作为全市整体协调整体督办的主责首责部门该怎么办、作为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党建工作的领导部门该怎么办、作为身在市委办公厅市直机关工委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该怎么办”,部署要求带头履职抓表率,勇于尽责抓担当,围绕宗旨抓服务,盯牢目标抓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迅速作出安排:今日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对照检查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庸懒散”和“不作为、不担当”行为,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构建“优作风、强担当、能者上、庸者下”新机制,不断提高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水平和能力。

市政府办公厅会后立即部署,要求各支部各处室抓紧传达学习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强调要对照目前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立行立改,在干事创业中改进作风,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干出样子,拼搏赶超,确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

市政协办公厅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谋划,打好组合拳,努力把市政协机关的作风建设推上新的台阶。会议部署重点抓好四项工作: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强化监督,积极整改。

市委组织部对标部署下一步工作:开展领导班子大调研、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对换届后班子成员岗位匹配、工作能力和思想作风等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制定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试行办法,优化绩效目标体系,加强全程跟踪管理,完善考评奖惩制度,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市委宣传部及时传达大会精神,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尺度,制定落实具体贯彻措施,建立机关作风建设“负面清单”机制,建立宣传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制度,在全市新闻文艺战线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建立正面激励和刚性约束机制,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事业新发展。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强调统战部门干部必须要“讲政治、敢担当、强作风、重本领”,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委政法委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不足,自觉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扭转存在的作风问题,把从严治警推向新高度。市委政法委将开展基层作风巡查,坚持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重,用好监督和问责两大武器,督促各级政法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