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你们遗弃了她 如今她现在漂亮健康
2017-01-19 08:2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皮华敏唯一的身世凭证,是父母留下的这张纸条

楚天都市报讯(满达)一头乌黑的长发,恬淡红润的脸庞,23岁的皮华敏出落得落落大方。但旁人难以想象她的坎坷经历:幼时遭烧伤被弃街头,在儿童福利院长大,之后独自去往深圳打工。年关将近,皮华敏回到武汉,寻亲的念头在她心中涌动:“我的亲生父母在哪儿?他们过得可好?”

皮华敏从小在武汉市儿童福利院长大,这个名字也是福利院的老师给她起的,她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在哪儿。从记事起,右手就有严重的烧伤,经常要做手术。

11岁那年,一个来自河南洛阳的家庭希望领养皮华敏。虽然在儿童福利院过得无忧无虑,但也许是渴望有个真正的家庭,皮华敏答应了,离开武汉去往洛阳生活。

因种种原因,4年后,皮华敏回到了武汉。在福利院的帮助下,她办理了身份证,之后独自去往深圳打工,在超市当收银员。此后,她经常回武汉,看望福利院的老师,还有儿时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到去年为止,她在武汉陆续接受了六次手术。

一个人在外打拼久了,皮华敏也觉得有些孤单。特别是到了春节,看着同事们纷纷回老家跟父母团聚,她内心有些怅然:“我的亲生父母在哪儿呢?他们现在过得好吗?”

去年回武汉做手术时,皮华敏特意查询了相关档案,得知自己出生于1994年8月,2岁时被遗弃在汉口街头,1996年7月8日被人送到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在她身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自己的生辰,还有一段话:“我现是一位孤儿,求求好心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把我送到孤儿院……”

“我受伤那么重,父母一定是没钱治疗,才希望有人送我去福利院的。”皮华敏说,她一点也不记恨父母,她坚信双亲尚在人世。找到家人,是她新年最大的愿望,读者朋友有线索,请与本报热线联系:027-8677777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