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春运客车超员 武汉交警有奖最高奖3300元
2017-01-19 08:2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吴昌华通讯员张鹏周正)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即日起,知情者举报春运客车严重超员,每起奖励300元,举报特别严重超员的重奖3000元。

武汉交管部门表示,在万家团聚的春运大潮中,客车安全是春运安保的重中之重,专项有奖举报活动从即日起至2月28日。凡举报小型客车(含依维柯、全顺等车型以及7座以上小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客车以及面包车、校车等车辆(不包括公共汽车)超员20%以上(不含)的,一经查实,每起奖励300元;经查证属实并对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的,每起对举报人追加重奖3000元。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和公安部规定,追究刑事责任的立案标准是:驾驶大客车超员50%以上或15人以上;驾驶中型客车超员80%以上或10人以上;驾驶小型客车超员100%以上或7人以上。

举报方式有:1、122电话举报;2、微信举报。举报内容发至“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V用户”、“随手拍”);3、支付宝服务窗举报(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车主”、“随手拍”)。

请举报人提供尽量具体的违法要素,包括违法车辆牌号、车型、颜色、方位、车内人数等,尽量提供影像资料,还应如实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交管部门对此严格保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