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闭老板跑路 法官助59名农民工领回45万元工钱
2017-01-19 07:12:00 来源: 武汉晚报

农民工领工资现场

本报讯(林慧婕 通讯员熊斌 龚子英)“谢谢法院,谢谢法官,钱终于拿到了,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昨天上午,汉阳区人民法院向59名农民工集中发还追执的45.5万元工资。

熊某等59名农民工是武汉市力天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有的在该公司干了七八年,有的在该公司仅工作几个月。2015年底,因经营不善,公司开始拖欠他们工资。农民工们多次向公司讨要无果,后经有关部门协调,每人仅拿到500元工资。2016年6月,熊某等59人向汉阳区法院起诉,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共45.5万余元。在法院的主持下,公司与59名员工达成了调解协议,承诺在2016年9月20日前付清工资。

2016年10月,因公司还是一直没付工资,熊某等59人向汉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公司财产线索,发现该公司早已停产,法人代表下落不明,其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和不动产。2016年12月8日,执行法官来到该公司现场调查,经营场地空无一人,只留下一些大型机器设备,并且这些机器早已被其他法院多次查封,执行法官立即对这些设备采取了轮候查封措施。

同时,执行法官继续查找其他的线索。在汉阳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法官积极与力天玻璃公司的关联企业协调,争取让其关联企业先行垫付这59名农民工的工资,让他们安心回家过年。

昨天,在汉阳区法院11号法庭,在执行二庭副庭长刘丹的带领下,执行法官向59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大家依次排队核对身份、领取工资,最多的拿到了14000多元。来自孝感的农民工肖某拿到了11000多元工资,他说:“本来没抱什么希望,只是想着维权试一试,毕竟老板都跑不见了,没想到竟然在春节前拿回了工资。我很高兴,老婆也很高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