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路边电杆断裂险象环生 硚口城管紧急处置化险为夷
2017-08-16 17:15:3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赵志宏 )昨日上午8时许,正在解放大道太平洋人行天桥附近进行保洁作业的硚口区城管委环卫工人发现,紧邻天桥台阶的路边,一根电线杆底部断裂,约7米高的杆体呈20度角向机动车道上倾斜,拉扯着线缆的杆顶在空中微颤,随时都有倒地的危险。离断杆10余米处是一处公交车站,行人见状大都绕道而行。

\

环卫工人立即将这一险情用对讲机和微信工作平台向该委110指挥中心报告,同时,立即“借用”一旁的共享自行车,在危险区域摆成围挡,应急隔离出一块安全区域。

\

该委110指挥中心获悉险情后,立即调度就近的城管执法队员赶赴现场驰援,拉起警示带,维秩现场;同时,联系电信、兴网业等两支线杆应急施工队伍应急处置——

8:45时,该委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和两支应急队伍到达现场,在先期抵达的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队员围起的警戒区域内开始处置。

\

经电信、兴网业两支专业对技术人员现场核定研判,该线杆属无主线杆,系相关部门在道路建设过程中所遗留,杆顶管线权属多个部门,为就便而牵扯固定到这根废杆上。可能是近期烈日煎烤及附近工地打桩振动等原因开裂所致。

在电信和兴网业施工队20余人共同施工下,9:30时,将断裂线杆进行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周边行人的正常通行。

\

该委110指挥中心负责人通过本媒体向社会呼吁:目前,武汉城市建设正处大建时期,恳请相关建设单位要从安全角度出发,工完一定要场净,像此类弃用电杆、地桩、地等路障要求及时清除,不能图省工而酿隐患。同时也欢迎辖区广大市民朋友,发现硚口区域有上述问题,及拨打电话83798277,向硚口区城管委110指挥中心举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