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局加强履职尽责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17-08-07 16:09:3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姜文峰)日前,武汉市局印发《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强化履职尽责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结合自查自纠阶段查找出的问题和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集中整改阶段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在自查自纠阶段,武汉市局发放近3000份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上门评议指导工作,结合督导检查工作面对面征求区局、企业意见和建议,分别召开基层监管人员、食品药品企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问题。经梳理归纳,主要涉及“五毛食品”经营者执行自律制度不严格,小餐饮整治规范成果需要继续巩固和深化,部分零售药店药品陈列不规范,需要不断探索包容创新的审慎监管制度和发挥企业示范创建引领作用不够等方面。

在整改方法上,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要求凡是能立行立改的,要马上整改到位;通过努力能解决的,要限期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列出整改计划,逐步推进解决。

为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明确了整改检查方式、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要求各责任单位认真对照整改。同时,强化对各责任单位突出问题解决、长效机制建立、公开承诺兑现的跟踪检查督办,每月召开一次专项整改情况落实督办会,对工作不落实、整改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和督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