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烤”验城管人 挥汗如雨显精神
2017-07-15 16:26:42 来源:汉网

——东湖城管国卫复审工作侧记

汉网消息(通讯员 宋华华 陈然)空调WIFI西瓜,市民们早已不堪酷暑,纷纷躲进空调屋、风扇下喝着凉茶、吃着冷饮,享受着夏季的清凉;烈日炙烤,地面温度早已高达四五十度。然而在街头巷尾,东湖城管的“战士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顶烈日、战骄阳,毫不理会浑身湿透的衣服,毅然坚守在国卫复审迎检工作第一线。

\

午间巡查

高温夏季,历来是城管工作的克难攻坚期。瓜果大量上市,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夜市排档等违章行为“遍地开花”。为加大国卫复审整治力度,从7月11日开始,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9点东湖城管执法队员实行无缝对接值守,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路段,采取定点守候、徒步巡查、车辆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查值守,全员在岗、在路、在行动。

清晨6点半,鲁磨路南望山路段,远远就能看见城管人员忙碌的身影,这组小分队已经巡查几个来回了,豆大的汗珠不停的从脸颊上滑落,身上的制服早已湿透。但他们说:“城管人在关健的时候就是要奉献,我们是经得起考验的城管人。”

\

宣传劝导

中午12点,为了不让管理断档,城管队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匆匆吃完饭就直接投入到午间巡查工作中。“天气太热了,我也想待在有空调的地方,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必须坚守岗位,”城管人小刘说,“现在天气热,人的火气大,无论商户还是队员容易不冷静,虽然执法难度加大了,但我们仍要坚持文明执法,不伤和气。”

夏季高温酷暑难耐,巡查道路一趟走下来浑身上下就和水洗的一样,脸颊上的汗珠刚擦完又呼呼冒了出来,制服常常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城管队员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一趟又一趟地沿着所辖路段进行巡查。“你好,这里不允许摆摊,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麻烦把水果搬回去。”巡查中,一位骑着电动三轮摩托的摊主试图在路边摆出水果摊,在城管队员的劝说下,摊主带着水果离开了。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结束一天疲惫工作的城管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又转身投入到夜间值守中。“累肯定是累,但是城管人在关健时候就得要奉献。”在八一路延长线公交站点附近,一个开着面包车的摊贩刚要把摊支起来,远远看到城管队员过来了,迅速把东西收拾了起来,不好意思地说:“这么热的天,现在都下班的点了你们也来管,真是拼啊。”在城管队员对的劝导下,该摊贩开车离开。

\

挥汗如雨

“晒破头皮、磨破嘴皮、走破脚皮,”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城管人连续12个小时工作在高温中,战高温、斗酷暑,饱经夏日“烤”验。可正是因为“城管卫士”这四个大字蕴含的使命和职责,让他们每天挥汗如雨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在烈日骄阳下四处奔波,在奉献担当中捍卫这座城市来之不易的荣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