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城综委召开2017年农村村湾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7-07-12 15:43:1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明聪)7月11日,蔡甸区城综委召开2017年农村村湾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城管委副主任张明主持,各街乡、园区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城综委执行副主任、区城管委主任涂前宾参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

会上,区城管委环卫中心负责人欧阳红星通报了市政府十件实事之垃圾屋、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副主任张明回顾了元——5月份农村村湾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6月份区城综委农村专班资料台账检查情况。

会议认为,前期全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各街乡(园区)的共同努力。元——5月,蔡甸区城市综合管理总得分686.37分,位居新城区第一名,村湾环境前5月得分排全市新城区前列。各街乡(园区)紧紧围绕“保第一,促升级”的工作目标任务,以打造清洁村湾示范村、先进村为引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检查考核机制,重点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的规范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农村环卫设施的配备和提档升级、村湾保洁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村容村貌常态化管理等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村湾保洁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新路径,全区村湾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会议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如部分街、村对村湾环境治理工作的长期性、反复性认识不够;暴露垃圾,卫生死角反弹等现象仍有发生;部分地区垃圾转运设施、车辆和人员配套亟需整合;垃圾收运、处理不规范,不及时等。下阶段要充分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完善资料台账,用健全的制度指导村湾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加大对生活垃圾清扫清运力度。三是彻底消灭敞口垃圾容器。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进农户活动。五是开始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试点工作。六是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继续开展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各自管辖区域内的治理疑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