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任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
2017-01-04 08:34:33 来源:长江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 张晓峰 周呈思)昨日下午,武汉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武汉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任职决定:经中央批准,陈一新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宣布决定。

\

 

\

蒋超良在讲话中说,这次武汉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湖北省的重视、特别是对武汉市的高度重视。

蒋超良说,武汉市是湖北的“主中心”,在湖北省、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阮成发同志作为武汉市委的主要领导,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善谋发展、敢于担当,为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的充分肯定。

蒋超良说,陈一新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勤于学习思考,理论功底扎实,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比较熟悉,有较好的宏观战略思维和谋划推动工作能力;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有较强的改革创新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勤奋敬业,虑事周全,敢于担当,为人正派,自律甚严;既有改革开放前沿省市的领导实践,又有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经历。

蒋超良说,这次武汉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变动,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聚合力,讲规矩、守纪律,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支持市委的工作,支持陈一新同志的工作,全力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坚定政治方向,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坚持第一要务,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上走在前列;坚持民生为本,在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改善上走在前列;坚持解放思想,在切实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坚持以上率下,在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列。要在全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中体现武汉担当、贡献武汉作为。

陈一新在讲话中说,武汉是个能干事业的地方,更是个能干成大事的地方。中央决定我到武汉履职,我为有机会与同志们一道,为武汉人民服务、为武汉发展出力而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深知这副担子沉甸甸的分量。但我有决心有信心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市委的集体智慧,依靠市级各套班子的密切配合,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努力谱写武汉发展的新篇章。作为市委书记,我一定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全市各级干部立标杆、做榜样。要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重视加强学习,统揽发展全局,恪守执政为民,善于凝心聚力,秉持从严律己。从今天踏上武汉这片热土开始,我就是武汉人了,武汉就是我的家,我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智慧奉献给白云黄鹤之乡,与武汉人民一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主持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