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武汉市CPI同比上涨3%
2016-05-11 08:34:12 来源:

汉网    (符樱 通讯员 周光玉 肖迪)4月份,武汉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0%,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5个百分点。1-4月CPI同比上涨2.2%。

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昨天发布数据说,食品烟酒类、衣着类、居住类价格上涨,是推动4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主要因素,三类价格分别上涨6.4%、4.2%和2.5%,拉动CPI分别上涨1.9、0.9和0.2个百分点。

该调查队人士介绍,今年以来,我市食品价格连续四个月保持上涨态势,4月份食品环比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春节后,全市鲜菜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3月份又出现“倒春寒”,蔬菜生长缓慢、运输不便,菜价也因此一改往年惯例,节后不跌反而大涨,4月份我市菜价同比上涨32.5%,涨幅仅比3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不过,随着月中本地菜大量上市和“菜篮子”工程发力,4月我市菜价整体上是下跌态势,环比下降3.1%,所监测的27种蔬菜有10种价格跌幅超过1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