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会被指出租救灾仓库赚钱 每年10万签50年
2014-09-19 15:11:55 来源:汉网

原标题:武汉救灾备灾仓库被违规出租整改三年无果

       武汉红会称系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法制日报

针对本报月初独家报道武汉救灾备灾仓库被违规出租整改三年无果的报道,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今日作出回应,称此事系历史遗留问题,需要武汉市政府及多家职能单位共同合理解决。

9月5日,《法制日报》视点版以《武汉红十字会违规出租仓库整改3年无果国土部门行政处罚决定成空文》为题独家报道:2011年7月,武汉市红十字会被曝出以每年10万元价格将“武汉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违规出租给湖北芝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仓库所在地武汉市东西湖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称已立案调查, 但3年后“武汉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仓库依然对外招租的事实。

9月18日13时31分,新浪微博认证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官方微博的“@博爱江城”发布消息称:“近期,一些媒体关于‘武汉红会备灾仓库违规出租整改三年无果’的报道引发市民关注,此事系上世纪90年代武汉红会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市政府及多家职能单位共同合力解决。”

“@博爱江城”在博文中还表示,2014年以来,武汉红会一直在努力推进该项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依法妥善处理,直至问题最终解决,欢迎市民及媒体继续监督此项工作。

今日17时10分许,《法制日报》记者联系上武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仇姓主任,其让记者联系该会宣传部门的刘姓负责人,并提供了对方的办公电话,但该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一直负责处理武汉市红十字会违规出租仓库案的东西湖区国土资源和规划管理局执法大队王科长今日向《法制日报》记者透露,当初该局确实做出了行政处罚决定,除没收武汉市红十字会的非法所得113万元,该会还需缴纳非法所得的10%作为罚金,共计121万余元。

这位王科长还透露,目前,武汉市红十字会还未就此事向国土部门回应;根据国土部门此前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与收回仓库要同时进行,目前备灾仓库还未收回,武汉市红十字会非法所得113万尚未没收,违法所得10%的罚金也未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