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暴雨来袭!湖北成强降雨中心
2016-04-20 10:13:33 来源:大楚网

雨生百谷夏将至。昨日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别看白天天空晴好,昨晚至今日白天,雷电暴雨大风会席卷荆楚,鄂东将再度成为全国强降雨中心。“来得急,但持续时间不长。”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预计,今日白天,湖北中东部将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到今晚全省降雨基本结束。

本轮降雨在今日2时至14时较大,其中5时—9时或为降雨最高峰,早高峰出行最好提前一点。预计中东部降雨会达到40—60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00毫米,武汉市预计在大到暴雨级别。本次降雨过程因冷空气不强,降温不会太明显,但阵风会达到5级,今日全省大部高温在18℃—21℃,比昨日下降3℃—7℃。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也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昨日20时至今日20时,包括湖北东部和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大部等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可能突破4月下旬常年极值。

这个月后期还有两场降雨飘落荆楚,22日—24日湖北南部有雨,武汉市或无雨;而25日—27日预计全省都会受到影响,武汉市或下淅沥小雨。

大家普遍感觉今年春雨一点也不缠绵,反而有点夏天味道——来得猛、下得急。徐双柱介绍,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今年春雨“来得早、频率高”,而且4月份雨的强度比以往大。( 陈希 通讯员 李傲 郭炳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