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手机不实名登记停机 运营商:仅套餐受限
2015-08-31 09:38:27 来源:

    汉网    (马振华 实习生黄云轩)明天就是9月1日了,网上热传如果手机不实名登记就会被停机。记者昨日咨询武汉三家运营商客服了解到,武汉尚未手机实名登记的用户,不用担心明天起被停机,不过运营商提醒,使用套餐会受限制。 

    近日,工信部出台“史上最严”手机卡实名制,规定自2015年9月1日起,电信运营商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由此,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网络平台热传“9月1日手机老用户未完成实名登记将被停机”的消息。

    记者从我市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工信部的要求,我市早就从2010年开始已经执行。记者昨日走访三家运营商营业厅,看到买手机卡均需要本人身份证验证办理,在运营商的代理销售点,也同样有此要求。

    针对早期购买的尚未实名登记手机卡用户,三家运营商客服人员均表示,并没有接到任何这方面的停机通知,并不需要担心9月1日后手机会被停用,仍可以正常使用。

    不过运营商提醒,使用非实名手机卡,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武汉移动客服表示,不能参与移动的某些套餐活动;武汉电信客服表示,不能在营业厅办理业务;武汉联通客服表示,要办理资费套餐调整必须先实名认证才可以办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