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翁流落武汉后续:60余人买走250瓶酒
2013-12-05 16:47:31 来源:楚天金报


 

74 岁的台湾商人林猛雄,八九年前经销洋酒白兰地XO时大胆冒进,致使资金链断裂商海落败,抱守万瓶洋酒艰难度日。林猛雄的遭遇经一财金网和《楚天金报》报道后,昨日,众多热心网友和读者纷至沓来,现场买酒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短短一天,林猛雄进账三万元。有了钱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还清了欠债。(:饶纯武 刘大家)街坊们和陌生人的善意让林猛雄(左后一)感到春天般的温暖 有街坊清晨6时就来敲门,60余人买走了250多瓶酒“有街坊看到报道后,早上6点多就来敲门买酒!”昨日下午,林猛雄感激地对记者说,由于他年迈体弱,就委托长征新区社区服务中心的甘开勤主任帮他接待,他最终决定以每瓶150元的价格将这些酒全部处理掉。

甘开勤主任告诉记者,林猛雄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在社区内一下子“炸开了锅”。虽然长征新区地处城中村,经济并不宽裕的街坊们还是纷纷用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心,约20名街坊买走了30瓶酒。买了两瓶酒的成婆婆对记者说:“我不喝酒,买酒是为了帮林先生一把!”

“早上来买酒的都是街坊,随后来买酒的,都是看到报道后赶来的热心人!”甘开勤颇有感触地说,还是媒体力量大。昨日,社区服务中心一直热闹非凡,他从上午10 时一直忙到晚上7时30分才有时间吃晚饭。武昌名都花园的李先生、汉口百步亭电机仓库的刘先生、关山的任先生等十余人,自发赶往林猛雄的租住地买酒。有名余姓的“豪客”,现场掏出1.2万元现金,一次买下80瓶白兰地XO。

家住武昌烽火的生意人李军一家三口和朋友一起来到现场,在品尝了洋酒后对记者说,虽然外包装不是特别新,但洋酒的口感相当不错,他一次购买了11瓶洋酒,准备自己回家喝。

昨日下午4时许,汉口电子市场的王伟驱车赶至长征新区,花六千元购买了40瓶洋酒,准备回去分给亲友。王伟告诉记者,他对林猛雄的处境感同身受,他哥哥投入20余万元养了600多只鸿雁,现在一只也卖不出去。

与此同时,腾讯大楚网昨日发起“公益活动”,征集网友组团买酒献爱心,截至昨晚7时许,已有39名网友报名参加。

汉口的肖先生和武昌的黄先生等读者表示,他们从事酒类销售,希望通过自己的渠道,助窘迫的台商一臂之力。

此外,昨日下午,从汉正街赶来的吴先生品尝洋酒后,现场购买了两瓶。吴先生说,他一个东莞的朋友詹先生从事洋酒经营,通过网络看到金报的相关报道,准备一次性批量购进这批洋酒到当地销售,特意委托吴先生买两瓶洋酒样品寄过去。

据统计,截至昨晚,林猛雄的白兰地XO洋酒,已被60余名热心人买走250余瓶,收得的现金达三万余元。

有钱后急着补交房租,林猛雄感叹“无债一身轻”

昨日傍晚6时许,林猛雄承租私房的房东袁万丰刚回到家中,就被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甘开勤叫了过去:“老林要给你结清房租!”

直到从甘开勤手中接过7550元的那一刻,袁万丰还有点不敢相信:租住自己房屋三年时间,经常饥一餐饱一餐、拖欠八个月房租的林猛雄,竟然会一夜“暴富”?

听甘主任解释了这笔“巨款”的来龙去脉后,袁万丰对记者说,林猛雄老实本分,平时生活非常节约,他也知道林的处境困难,曾想办法帮助过他,这次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媒体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

租住在林猛雄楼上的蒋开斌,昨晚6时才从打工的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回到家中。当得知林猛雄要还他3450元欠款时,蒋开斌不断推辞,并关切地问:“你的生活费有着落了吗?”

蒋开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来自湖北嘉鱼,现在渔行打工,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儿子在武汉上大学,妻子在汉一起生活,每月几乎没有节余。但看到更加艰难的林猛雄,他觉得有义务帮助这个老人,借出这些钱时,就没想过让他归还。

林猛雄昨日归还的最小一笔欠债,是长征新区238号谭师傅的120元,这是半年多来,林猛雄拖欠的炒粉和炒面的钱。

昨日,林猛雄共偿还欠债一万余元。还清债务后,林猛雄长舒了一口气,激动地说:“真是无债一身轻呀,只怪自己碍于情面,此前一直不愿意面对公众!”

希望返回台湾维权,若东山再起将投资湖北

或许是放下了心头的一块大石,林猛雄昨日的精神状态,明显比记者两天前初见到他时好很多。此前,他一直不愿谈及将来的打算,昨日,他终于作出了明确的回应:“我要回台湾去,为40年没有分文的股票讨说法!”

林猛雄表示,武汉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如果自己的股票维权成功,他还会到湖北投资兴业。

昨日下午,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有关人士致电本报,他们看到金报的报道才获悉台商林猛雄所处的困境,感谢金报为台商提供的帮助,今日将前往现场,为林猛雄维权提供支持,同时希望他不要“贱卖”积压的洋酒,他们将尽力为其联系销售渠道。

与此同时,武汉市台办经济处刘副处长告诉记者,他们已联系了相关生产销售厂商,将与林猛雄进行对接,商讨让其酒水公司起死回生的可能性,争取从根本上帮助他,让他重新燃起当初的梦想和希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