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四最终悬念即将揭晓 枪手只能等待红军犯错
2017-05-19 11:14:0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上10点,英超最后一轮同时开打,由于联赛冠军、联赛亚军以及联赛三支降级的球队全部产生,所以剩下最后的悬念就是“争四”这一个了。目前曼城的积分是75分排名联赛第三,利物浦的积分是73分排名联赛第四,阿森纳的积分是72分排名联赛第五。

  

  三队抢两个名额,到底谁会成为不幸的那个呢?我们先来看看他们最后一轮各自的对手: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埃弗顿、利物浦将在主场面对米堡、曼城将在客场挑战沃特福德。两个是主场一个是客场,如此看来曼城会稍微吃一点亏,但蓝月亮毕竟现在的领先优势在那里(包括积分和净胜球),所以他们只要拿到1分,也基本可以锁定联赛第三的位置。

  利物浦比阿森纳多1分,净胜球多2个,如果利物浦能够在主场击败米堡,那不管阿森纳和埃弗顿踢成什么结果,红军都将锁定联赛第四,从而获得下赛季欧冠附加赛的资格,但是一旦利物浦不能在米堡身上全取3分,那么阿森纳只要击败埃弗顿,就可以在积分上反超对手拿到联赛第四。对红军来说,机会把握在自己手里,而枪手则需要看别人的联赛。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极端的情况,如果利物浦0-2输给了米堡,阿森纳则和埃弗顿1-1战平,这样一来,利物浦与阿森纳将同积73分,且净胜球数和总进球数完全相同。根据英超的积分排名规则,同分球队(且涉及冠军归属、欧战资格、降级名额)决定排名先后,首先看净胜球,其次看进球数,如果均相同,则双方在中立场地踢一场附加赛,决定最终排名。这也意味着,如果出现这样极端的情况,那么利物浦将会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尽管红军本赛季联赛双杀枪手,胜负关系占优,但也并没有什么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