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联赛敢露锋芒做我所想 潇洒队长:热爱不息
2017-05-19 11:14:00 来源:搜狐体育


  能重新站在这里已经足够幸运。珍惜这次机会,放下一切,拼搏一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卢雨潇,现校足球队队长,有较强大局观,出色的头球能力,比赛经验丰富。

  2011年,加入地学院足球队,司职防守型后腰,获地光杯最佳新人。2013年,位置后撤,尝试中后卫,14年获足协杯最佳后卫。2016年,客串前锋,获足协杯最佳射手。随队多次获得足协杯、地光杯冠军,全国五人制北区亚军,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亚军、校园组全国总决赛季军。

  卢雨潇在球场上是个多面手,擅长的位置是后腰和中后卫,特殊情况下也会充当前锋的角色。这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仍旧汗流浃背的大男孩,皮肤黝黑,早已成为骄阳的宠儿,外露着男儿本色。本以为这段足球梦在卢雨潇的心里生根已久,他却笑着说:“我算是踢球踢得晚的,高中的时候才开始。”他与足球在高中足球课上结缘,并跟着启蒙教练参加了比赛。“大赛上的感觉一出来”,卢雨潇便开启了他的绿茵征程。

  2015年,地大校队重新组建,卢雨潇就是“元老”之一。卢雨潇是这样解释自己名字的:风雨人生潇洒过。他知道这段征程上少不了风雨的洗礼,更面临着诸多的挑战。让他最难忘的是去年大足联赛东北赛区的决赛。在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地大以2:1的成绩领先,在这个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的时刻,在这个所有人都准备好了呐喊欢呼声的时刻,对方把握住唯一一次进攻的机会射门得分,预想的一切就此改变了——比分相平,双方开启了点球大战,最终以10:11遗憾结束,只得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段经历如此讲来,卢雨潇只是用一句来收尾:“这就是足球嘛。”看似简单的话语背后是足球比赛的残酷与真实。结束的那一刻,所有人泪洒球场,卢雨潇也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他可以忍受韧带撕裂的疼痛,绑着绷带迈入赛场,却不能忍受自己的失误。“决赛对手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因为我的失误才1:0领先了。后来队友们很给力地帮我补锅,拿到2:1领先,但最后一分钟又是因为我的问题,对方才得以进球。”卢雨潇坦言道:“最后点球我都没敢发。11个人,只剩我一个没发。”本应该与兄弟们欢笑地带着荣誉归来的他,最后只剩下身体的伤痛和满心的遗憾。

  如此风雨征程,卢雨潇选择以“潇洒”面对。

  潇洒并不是不在乎,更不是放弃,而是能够战胜沉沦,重返沙场。“输了不怕,重头再来。”卢雨潇从没有想过要放弃,“兄弟们都那么努力,我不能再对不起他们。”让人欣慰的是当时地大已经取得了全国总决赛“门票”,一个月后他们就可以奔赴南京重振旗鼓。在这一个月里,卢雨潇专心修养,将自责化为动力,时刻准备着以更加健康饱满的状态迎接总决赛,弥补过去的失误。在他与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球队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全国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奇迹般的大逆转淘汰夺冠热门新疆农业大学进入全国四强,在季军争夺战中复仇辽宁石油化工获得第三,创造北京高校的最好战绩,以黑马姿态在南京斩获全国总决赛季军的荣誉,成为了地大每个人心中的骄傲。

  过去的已是身后风景,眼前的是新一轮的比赛,但不变的是卢雨潇的“潇洒”。

  13日的揭幕战是球队训练之后第一次正式的比赛。这是一场遭遇战,面对的是完全不了解的对手,想赢只能靠经验与分析。如果取胜,就能占据出线的主动权。不过身为队长的卢雨潇并不紧张,他笑着说,“我的队员们倒是很紧张,毕竟在地大主场比赛。但我就不能紧张了,不然他们就更没底了。”谈及本次比赛的目标时,他说:“说目标是给自己压力,我不想给队友们施压,这会拘束他们的发挥。我们需要放开了包袱踢,努力拼下每一场比赛就是目标。结果不重要,只要把去年失去的找回来,把我们的实力和精神发挥出来,就是赢了。”卢雨潇还感慨到,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球迷为他们加油。他的步伐因此充满力量,绿茵征程也更具魅力。

  热爱不息,奔跑不止。卢雨潇与足球的相遇让他对生活充满热情,相信本就潇洒的他在赛场上会带领地大球队再创辉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