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预测:初五后出行量增大 高速拥堵呈凸型趋势
2017-01-17 19:30:00 来源:新华网

公安部交管局联合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昨天联合发布《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将往年春运交通大数据与今年春运实际情况相结合,提供出行指南。

\

  预测报告显示,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呈“凸”型趋势,节前出行高峰期在腊月廿二与廿六之间。节后返程高峰期是初五、初六和初七,其中正月初六为全国高速拥堵最高峰,正月初八开始全国高速拥堵情况有所下降。

\

  途经川赣湘皖鄂 注意“团雾”影响

公安部交管局特别提醒,途径四川、江西、湖南、安徽、湖北高速公路的群众,应注意“团雾”天气对驾驶安全的影响。“团雾”是一种比雾更浓、能见度更 低的雾,一般情况下能见度仅有十米至二十米,团雾高发地的高速路段受其影响,较易出现事故。根据公安部交管局2016年高速公路团雾高发统计数据,春运期 间上述5省是“团雾”天气现象的高发省份,最易发生时间在0点至8点左右,夜间行驶尤其应该注意安全。

\

  正月初五后 交通出行量增大

报告预计,春节前五日开始全国城市拥堵下降明显,至除夕当日,全国城市拥堵达到最低值。节后正月初四开始,城市拥堵将有上升趋势,预计正月二十恢复 节前水平。从春节七天法定假期的维度来看,前五天,也就是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正月初四,城市拥堵基本处于低位,走势相对平缓,没有明显 上升趋势。后两天从正月初五开始至正月初六,由于各城市出行量增大,返程客流增大,城市拥堵将有上升趋势。

\

  春节期间 一线城市拥堵指数降30%

整体来看,春节期间是全国各城市全年交通最畅通时段,城市道路交通处于良好状态。流动人口多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春节期间交通缓解最大,全天拥堵延 时指数全国最低。相比而言,三四线城市缓解较小。与节前一个月的城市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相比,春节期间一线城市全天拥堵延时指数降低30%,三四线城市降低15%左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