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去年超22万人献血 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居全国第一
2018-01-01 20:55:00 来源:长江云

\

  资料图

长江云报道 今天(1号),武汉400位成分献血者齐聚武汉血液中心,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当日,武汉市献血办为19位爱心市民颁发了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章及荣誉证书。

据了解,今天获此殊荣的19位献血者都是坚持无偿献血直到60周岁、累计献血次数在20次以上的武汉市第三批爱心献血者,其中刘源、刘魁武、罗传林、刘凤娣这4位无偿献血次数都超过了100次。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这19位献血者献血次数非常多,献血量非常大,这些献血者一直坚持到国家规定的最高上限60岁,为感谢和表彰这些爱心人士,今天授予他们终身荣誉奖。”

据统计,去年,武汉全年献血人数突破22万人次,总献血量突破73吨,同比增长超过11.2%,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千人口献血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其中,武汉共有4.7万爱心市民捐献成分血6.1万个治疗量,捐献的血液可挽救6万多位病患。袁明超介绍,在此情况下,武汉血液中心继续保持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位居全国第一;机采血液成分采集制备、临床供应量位居全国第三的水平。随着无偿献血人数节节攀升,无偿献血的“武汉模式”日渐形成。

袁明超介绍,武汉目前正在建设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这样的优势医疗资源吸引了大量外地病人来汉就医就诊,而且他们一般都属于危急重症,这些外地病人用血需求量仍旧非常大:“到了寒暑两季,我们血液还是有点紧张,主要集中在A型和O型,恳请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梦 通讯员:王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