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网上订票数量超八成 武铁提醒提前一小时到站取票
2017-11-09 12:44: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昌火车站候车大厅旅客等候上车

新华网武汉9月28日电(张潘 钟明)“十一”黄金周将至,铁路客流将高度集中。据统计,截至9月27日18时,9月30日至10月2日期间,已办理了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网上订票尚未办理取票的车票数量分别多达21万张和22万张。从车票预售情况看,互联网订票的数量占到购票总数的80%以上。

据悉,大多数旅客在网络订票后,习惯在开车前办理取票,届时可能会造成大量旅客集中排队取票的情况。同时,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周边或将成为交通堵点,武铁工作人员建议旅客乘坐地铁前往火车站。

武铁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旅客取票,武昌火车站在架空层第二售票厅自动售取票处设置了50台自动售取票机,东广场设置了6台自动售取票机,第一售票厅设置了3台售取票机,建议旅客提前到架空层第二售票厅自动售取票处办理取票。武汉火车站在地铁四号线出口外设置了30台自动售取票机,在第二售票处设置了3台自动售取票机,在东、西进站口设置了40台自动售取票机,建议旅客在地铁四号线出口外办理取票。

铁路部门提醒,办理了网络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或就近的代售点办理取票,出行时至少要提前1个小时以上到达车站,以免因为堵车或取票耽误行程。

图为:武昌火车站进站口旅客排队进站

 

(责任编辑:连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