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酒托”团伙餐吧宰客 两月进账高达300余万
2017-07-19 10:53:00 来源:新华网

通过微信“摇一摇”和“附近的人”搜到的“美女”,一见面就前往餐厅吃饭,“消费”少则上千多则数万。近日,记者从蔡甸警方获悉,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酒托”诈骗团伙被捣毁,36人被刑拘,目前已有17人被批准逮捕。

今年4月,蔡甸区公安分局蔡甸街派出所在文正街周边社区进行走访时,发现一户房屋内住了三男两女,屋内摆着很多电脑,疑似在进行电信诈骗活动。

6月1日上午,民警对该处房屋进行了入户清查,将五名嫌疑人控制,并查获了6台电脑。经调查发现,这5人都是“酒托”的键盘手,他们下载美女头像,冒充美女利用社交软件的搜索功能添加附近陌生男子,用暧昧的语言勾引对方到光谷民族大道附近,只要有男子上钩,他们就将对方的基本信息和手机号发给“接单员”,让其安排“酒托女”与男子见面。

6月5日晚上10点,蔡甸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派出60余名警力来到光谷,对位于民族大道时间广场的四方餐厅进行封控,当场控制28人,当时有7名男子正在店内消费。民警又来到餐厅附近小区的一间房屋内,将另一个“机房”里的4名“键盘手”抓获,当即查获电脑、手机等涉案物品,并获得了该组织的账目信息。账面显示,仅最近两月,该团伙的非法收入就达到300余万元,具体涉案金额目前仍在追查之中。

消费之前诱惑 消费之后拉黑

通过审查,警方甄别出3名核心成员。张某和赵某是“托头”,两人各带一个由3个“酒托女”、一个“接单员”、3到4名“键盘手”和两名“保安”组成的小组;李某是四方餐厅的经理,负责餐厅管理及协调纠纷。从去年年初到今年4月,他们一直在洪山区华师东门旁的EZR餐厅行骗,见风声紧后搬迁至光谷时间广场。

据张某交代,当“接单员”把受害男子的信息派给“酒托女”后,后者就在餐厅附近与男子见面,两人散步时“无意间”来到餐厅。吃饭时“酒托女”会先点果盘、话梅等小吃试探对方是否大方,受害人必须先付款并在消费单上签字才会上菜。

服务员在收款时会观察受害人的钱包,如果对方钱多,会在微信群里发信号。这时“酒托女”会叫来一位“姐妹”,两名女子用尽浑身解数引诱受害人消费。得手后“酒托女”会以各种理由甩掉受害人,并拉黑电话微信。如果对方纠缠不休,小组里的“保安”就会出面恐吓威胁,并确保受害人离开。

主动“结账”刺激男人出钱

据蔡甸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刘攀华介绍,这家四方餐厅并不对外营业。每天准备50份果盘放在冰箱里;酒柜里放的红酒都十分廉价,其中进价11元的红酒卖488元、60元的卖2888元,受害人点酒后,服务员会把酒打开倒在醒酒器里,不让对方接触到容易暴露价格的酒瓶。若酒和水果还有剩余,他们会回收后给下一位客人“享用”。 “酒托女”谢某曾是团伙内成功率最高的一名酒托。她交代,在与受害男子见面后,她会用暧昧的语言挑逗,让男子魂不守舍。如果对方舍不得钱,她会主动“结账”,用激将法刺激男子的自尊心,这种方法屡试不爽。

入行3个月里,谢某创造的“消费业绩”高达28万元,她本人获得提成7万余元。据警方调查,3月以来有据可考的受害人就有30余名。

请在虎泉华师东门的EZR餐厅、民族大道时间广场的晶彩时尚餐厅和四方餐厅有过受骗经历的受害人与蔡甸警方联系,电话:027-69812905。(记者杨蔚 通讯员黄赤橙 陈利国 高雷 实习生王静文)

1 2 下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