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许国感动网友 黄旭华获赞“中国脊梁”
2017-07-12 17:50:00 来源:新华网

10日,长江日报刊发报道了《希望把中国核潜艇精神传递下去 93岁黄旭华仍在为国“服役”》,讲述了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以身许国研制核潜艇的故事。黄旭华的故事感动了网友,赞其是“中国脊梁”,他的精神感召年轻人“沉下心,不怕吃苦,把工作当事业去做”。

“致敬,民族的脊梁!”网友“北方驼铃”这句简单的评语赢得了网友们的共识。很多网友表示,看完黄旭华的报道和老照片后热泪盈眶,感谢这代科研工作者为国为民做出的贡献。正如网友“飞云”所说:“黄总师和钱老、邓老等第一代核潜艇的建造人,是我们可以亲眼看到的民族英雄。正是这千千万万的民族英雄,铸就了华夏民族的不朽。”

网友“归鸟”表示,上周正好带孩子去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了“长征一号”:“这个核潜艇真是大啊,那个年代,一穷二白,能造出这个庞然大物,真是奇迹。”“长征一号”公开展出的信息也吸引了不少网友,他们纷纷表示想去看看这艘让黄旭华倾尽毕生心血的核潜艇。

黄旭华代表的第一代核潜艇人的奉献精神,也感召着年轻人。网友“00爱”用当下流行语“很燃”来形容自己读完黄老故事的心情,“很兴奋、很有斗志”。网友“嘉嘉”则号召年轻人向黄旭华学习:“看完全文,被老一代科研工作者深深感动。他们的科研精神和爱国情怀,是我们年轻一代需要学习的。没有对祖国深沉的爱,很难达到黄老的境界。在快节奏的时代,我们需要像黄老一样,沉下心来,不怕吃苦,把工作当事业去做。”(记者黄洁莹)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