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端出杰出校友服务清单 专班服务杰出校友 “有事随时到”
2017-07-12 10:48:00 来源:新华网

11日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举行的首次主席会议上,武汉招才局首次对外公布一份“杰出校友服务清单”。

根据服务清单内容,承诺设立杰出校友联络专线,开辟专门电话、网络邮件、社交平台等通讯联络渠道,安排专人担任“一对一服务专员”;组建杰出校友在汉投资创业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专班,“有事随时到,无事不打扰”,提供精准服务;设立资智回汉校友产业引导基金;邀请回汉杰出校友参加武汉市政府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国际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和“武汉校友东湖论坛”“全球武汉校友峰会”等品牌校友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回汉校友;参照“城市合伙人”产业领军人才等相关政策,对杰出校友在汉安居、教育、医疗、交通、公共服务、游览城市景点等给予优质服务保障;创建资智回汉杰出校友动态信息数据管理平台,建立联络服务事项“一人一档”。

5月26日,“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正式成立,300多万武汉校友有了“总舵”,市招才局负责人认为,这是“89所高校校友感情离不开的温暖之家”,让武汉校友与这座城市成为“事业加伙伴的利益共同体、价值共同体”。

据了解,武汉在全国首创高校校友总会联盟,联盟作为高校校友工作的统筹联络机构,担负起在汉高校校友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联络等职责。市领导担任“联盟主席”,7名高校分管校领导兼任轮值主席。招才局相关人士介绍,未来将探索建立82所联盟成员高校轮流值班制度。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评价联盟组织机制“实用”“易操作”。

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要对全球武汉校友分布情况进行梳理,有计划地联合建立一批海内外“武汉校友工作站”,努力打造“武汉+校友”的奋斗共同体、“事业+伙伴”的利益共同体、“荣誉+使命”的价值共同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做法,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推进联系服务校友工作的“武汉标准”“武汉样本”。(记者李佳 通讯员武招才)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