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适应小学生活 幼儿园孩子进小学旁听
2017-06-20 16:44:00 来源:新华网

教室和我们的一样吗?中午也在学校睡觉吗?学校里有好玩的滑滑梯吗……为满足幼儿园大班孩子对小学生活的探知愿望,6月19日,汉阳玫瑰第二幼儿园大班的72名孩子前往玫瑰园小学芳草校区,走进一年级的课堂,提前体验小学生活。

孩子们参观了校园文化长廊、操场、教学楼、图书室后,进入一年级课堂,与哥哥姐姐一起上课,分别体验数学课和语文课。20分钟课堂体验后,孩子们来到体育室,观看哥哥姐姐们练习乒乓球、学打武术。玫瑰二幼大一班袁星宇小朋友说:“玫瑰园小学真是太漂亮了,哥哥姐姐们都好厉害,不仅会武术、还会打乒乓球。我以后也要好好学习。”

每年6月份,不少公办幼儿园会联系附近的小学,带着大班的孩子参观学校、进入课堂,提前适应小学生活。“我们不教珠心算,不教汉语拼音,而是注重帮助幼儿园孩子更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玫瑰二幼园长张晓梅表示,“体验小学生活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向往之情,在思想上做好相应的入学准备,比提前学知识更重要,这才是走好学习生涯第一个转折点的关键。”(杨幸慈 通讯员吴炎坤 李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