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图书馆楼顶种花种菜 工科男变身苗圃专家
2017-06-20 16:44:00 来源:新华网

别人去图书馆学习,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杨陈却是去种地。6月19日,他匆忙来到图书馆楼顶,一待就是1个小时。不为别的,他“承包”的“空中花园”鲜花绽放了。

昨日,记者来到该校金银湖图书馆八楼楼顶,进入视野的是一片百余平方米的半圆形绿地,鲜花盛开,特别是西边一侧的向日葵和格桑花,开得尤其灿烂,颠覆了记者对图书馆楼顶空间的认识。

“除了向日葵、格桑花,后面还有百日菊和薄荷。”十余种鲜花蔬果,在杨陈的呵护下,生机盎然。为种植出这样一个花园,杨陈费了不少心思。他说:“楼顶的温度较高,水分少,土壤肥力不足,几乎每天都要上来浇水、施肥、除草。”遇到种子发芽率低、存活率低这样的难题,杨陈没有轻易放弃。这位工科男想到了“近水楼台先得月”,到图书馆的藏书和文献里取经,学习园艺种植方面的知识。

据介绍,杨陈先在网上购买花种,然后育苗分插,再慢慢添置不同的种类花卉,“空中花园”才初步成型。他把自己精心培育的鲜花、果蔬,剪切搭配送给老师和同学。记者还了解到,杨陈经常带同学去他的花田参观、浇水、除草,感受“田园气息”。

据悉,杨陈的“空中花园”是该校图书馆“双创空间”的一个缩影。学校图书馆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依托旧花坛改造,合理利用空间,在楼顶开发了“双创空间”。杨陈经过反复申请,今年2月拿下种地资格。目前,杨陈的一期种植计划已经完成,种植面积达20余平方米。暑期后,他将继续实施第二期种植计划。(黄哲 通讯员余艺 司龙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