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文化体验汉味生活 国际友好城市中学生欢聚江城
2017-06-20 16:44:00 来源:新华网

19日,武汉国际友城青少年艺术夏令营在江汉大学开营 记者李永刚 摄

昨日上午,武汉市国际友城青少年艺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14个国家15个国际友城的30名同学欢聚一堂。

武汉市国际友城青少年艺术夏令营是由市政府主办,市外办、江汉大学承办。学员是来自法国埃松、瑞典博伦厄、俄罗斯圣彼得堡、匈牙利杰尔、德国杜伊斯堡、日本大分等武汉市国际友好城市(含部分重点友好交流城市)年龄在16至18周岁的高中生。从6月19日至7月2日,他们将在江汉大学学习中国书法、中国武术、中国水墨画等课程,在寄宿家庭体验当地居民的生活,并参观省博物馆、黄鹤楼、东湖绿道等著名景点。

来自瑞典博伦厄的汉娜·卡尔松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非常荣幸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来到武汉参加夏令营。她说,这个城市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如果能有机会去探索一下城市的角落和当地人聊聊天那就太酷了。

纳瑞福尔达·奥利维拉-席尔瓦是这次活动陪读的老师之一,她来自于巴西圣路易斯。“我小时候,一直都觉得中国是一个离我们很远的国家,所以现在我能来到这里简直太棒了。”她表示,来之前搜索过关于武汉的信息,发现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来之后发现比预想的还要好很多!”

据悉,武汉现有104个国际友好城市和国际友好交流城市,数量全国领先。举办该夏令营,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武汉市与友城在青少年领域开展文化、艺术交流,使友城青少年能深入体验学习中国尤其是汉派传统文化,感受我市与友城交往情谊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培养友好交往后备力量,提升我市国际影响力。(熊熙一 通讯员崔静 刘益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