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为顾客“画像” 毕业生创业1年获百万元投资
2017-06-20 16:44:00 来源:新华网

6月18日,白领周小姐收到自己经常购买的女装实体店发给她的微信推荐信息,里面推荐的几款女装和她的年龄、职业相符,她当天就到店里购买了其中的一套。

和周小姐同时收到推荐信息的,还有几百名这家店的老客户,他们收到的信息各不相同。原来这些个性订制信息,都是由武汉梦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实体店老用户的个人消费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后制定的内容,推荐的服装样式,都是用户经常购买的同类款式。

这家专门为商家进行大数据营销的创业公司掌舵人,是去年刚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的熊泉浪。2016年,刚刚毕业的熊泉浪成立了武汉梦软科技有限公司。他在学校期间,在学校的支持下,他就开始谋划自己创业公司。学校不但给他们提供了近200平方米的工作场地,还帮助申报创业比赛项目,争取资金支持。

公司起初定位做金融行业的软件服务,但在不断摸爬滚打中,他做了“战略调整”。“互联网的兴起并不会使实体店衰落,但实体店必须主动拥抱互联网,线上线下同时发展,我们所做的就是利用大数据精准营销,帮助实体店转型”。

为此他和创业伙伴们开发了一套专门为零售业进行“用户画像”的大数据分析系统——“云衣”。近日这位年仅25岁的小伙子已经获得了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大数据营销”就是将实体店的顾客转移到网络上,建立长期联系,顾客浏览、购买商品的信息会累积成他的大数据,这些大数据可以为顾客“画像”,让你知道他的性别、年龄、喜好、消费水平等,商家从而可以有针对性地推送促销信息,达成新的交易。

今年4月,武汉梦软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一家高端女装品牌签约合作,使该女装品牌几个月内网络成交率提高了不少。熊泉浪说:“一方面,我们把实体店的顾客转移到网上,精准营销,有针对性地推送打折信息,另一方面,我们把网络上的消费者引导到线下,让他们到实体店试穿体验。这样,线上、线下就可以互相补充。”

目前,除服装企业外,熊泉浪的客户还有餐饮企业及珠宝企业。未来,他希望这种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可以覆盖更多传统零售商。(黄琪 通讯员周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