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考考点周边酒店违规涨价最高罚300万
2017-06-17 17:44:00 来源:新华网

从16日起,武汉市物价部门围绕中考71个考点,开展周边酒店宾馆价格巡查,违反价格法并导致房间价格上涨过快者,将会处以最高300万元罚款。

巡查重点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和哄抬房价行为,特别是顾客在电商平台预定的房间订单,经营者不得单方面毁约,或擅自提高价格。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武汉市的酒店宾馆为充分竞争行业,价格由市场决定,物价部门转为事中和事后监管,但近期关于中考考点房的投诉电话猛增,因此进行了近年来首次价格告诫。

一位不愿署名的酒店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平时酒店经营平平,就靠中高考期间赚一笔,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考试期间房费也就涨了100元”。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酒店宾馆经营者不应以谋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或串联同业哄抬房价。该负责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监督,凡是发现中考考点附近酒店宾馆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都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举报。(张隽玮 通讯员米严青)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