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检察院“防治校园欺凌”宣讲活动深入人心
2017-06-01 21:44:00 来源:新华网

学生来信。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文哲 张红霞)5月27日上午,枣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张红霞收到了5封来信,拆开信件,字迹清秀工整,细细一看,这些信是枣阳市实验中学八年级的学生们寄来的,原来之前开展的“防治校园欺凌”宣讲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以前我认为,校园欺凌总是离我们很遥远,然而,这次有关校园欺凌的讲座却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使我感受颇深……校园欺凌隐蔽性强,经常发生在远离校园的地点,中小学生极易被盯梢遭受暴力侵害。如果遭遇校园欺凌,要做好突发应急措施,及时寻求帮助,必要时还可以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感谢检察官阿姨给我们上的课!”刘倬君同学在信中用稍显稚嫩的语言道出了自己的感谢。“讲得很吸引人”、“案例故事给我们很大震撼,”在信中不少同学纷纷这样表示。之前的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学生们的追捧,宣讲结束后,仍有不少学生主动要求与检察官们一起合影留念。

  为了让孩子们喜欢,张红霞与未检办的同事们做了不少准备。活动开始前,张红霞提前与学校部分师生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学校法治教育的需求,做到宣传有针对性。为此,她们准备了大量的校园欺凌案例,有轰动全国的,也有发生在枣阳的校园欺凌案例,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心灵的震撼。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喜欢,她将宣讲稿一再打磨,来回十几遍,语言变的更加轻松、活泼、有趣,再运用同学们喜欢的视频、动画等,设置多个互动环节,宣讲活动深入了学生们的内心。

  据了解,近年来,枣阳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参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救助。坚持教育为主,惩治为辅的方针,推动完善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自2015年以来,枣阳市检察院共计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131件181人,其中审查起诉89件138人,开展不诉不捕帮教60余人次。开展宣讲活动20多次,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