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江滩二期今起对市民开放
2017-06-01 21:44:00 来源:新华网

  昨夜,即将开园的青山江滩二期点亮记者周迪 摄

(张驰 通讯员黄金波)从今天起,经过3年多建设的青山江滩二期正式对市民开放,武汉市江滩建设和滨江滨水环境改造将再添新的亮点。

青山江滩二期又名“青山武青堤堤防江滩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武汉晚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整个整治工程总体位于青山区二七长江大桥至天兴洲长江大桥之间,全长7.5公里,分为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从二七长江大桥至建设二路,长约2公里,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建成开放;二期工程从建设二路至武丰闸,长约5.5公里,于2014年10月开工,今天开放。

青山江滩二期,在建设过程中应用了大量的新工艺、新材料和新的城市建设理念。通过大量采用透水铺装材料,在场地内引入生态草溪、下沉绿地、跌级湿地、覆土绿化屋面等景观手法,实现雨水资源化利用。根据测算,江滩的雨水污染将消减七成,总体透水铺装比例达六成。

武汉晚报记者还获悉,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50余公里的江滩,同时在两江四岸范围内,还将陆续推进一批江滩的建设。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