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 违纪基层干部自揭“伤疤”防“微腐败”
2017-05-18 21:44:00 来源:新华网

昨日,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联合江夏区纪委,在该区金口街举办了一场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区纪委通报了该区近期五起“微腐败”案件查处情况,其中金口街一村支书沈某主动上台剖析自身“伤疤”,近百名基层干部听会。

3月9日,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收到一封信访件,反映金口街胡岭村村支书沈某侵占集体退耕还林补助款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巡查组将此信件作为重点督办案件移交江夏区纪委,要求从速办理。

江夏区纪委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一个月的调查核实,查实沈某如下违纪事实:一是违反群众纪律,沈某在2008年1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冒领惠农资金17136元,用于村集体开支;二是违反廉洁纪律,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沈某在村民建房手续申报中,收受村民所送价值1216元的烟酒;三是违反工作纪律,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沈某在亲属违规建房过程中,未按照农村建房政策规定予以制止。

4月20日,金口街工委研究决定,给予沈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过组织批评教育,沈某诚恳地接受了纪律处分。

昨日,沈某剖析自身“伤疤”后承诺:今后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加强管理,认真做好“三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加强整改,认真查找村级管理中的漏洞,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一系列办事程序,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负责人通报了江夏基层作风巡查情况后表示,各级党员干部要敬畏法纪、敬畏群众,并提出了“五比五好”:有病早治比晚治好;把权力关进笼子比人被关进笼子好;做老实人比做两面人好;听骂声比听哭声好;主动负责比被动问责好。(林敏 通讯员孙伟 张贺斌 李建义)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