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博物馆增至108家 30多家博物馆江滩集体晒藏品
2017-05-18 09:48:00 来源:新华网

今天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昨天上午,“5.18国际博物馆日”暨“让文物活起来”社会博物馆精品展在汉口江滩开展,30多家民办和行业博物馆携藏品集体亮相,向广大市民介绍掩藏在民间的艺术之宝。

从2012年开始,武汉市启动了“博物馆之城”的建设,5年来,武汉市的博物馆数量从58家增加到目前的108家,去年参观人数达到1000万,其中民办和行业博物馆达到80家,占据了全市博物馆的绝大部分“江山”。

“不少精品在民间。”这是昨天观展后不少市民的感叹。包括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武汉老门茶器博物馆、武汉荆楚金石博物馆、武汉槐川博物馆、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武汉竹韵堂竹雕博物馆等在内的藏品吸引了市民观赏。能在同一时间观赏到这么多博物馆的藏品,实属难得。例如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就带来了一段钢轨现场展示。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展示的武汉会战期间在汉发行的杂志、报刊,日军的地图册、防毒面具等展品历史感浓重。

今天,全市多家博物馆还将陆续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上午9点半,武汉博物馆将邀请武汉市的文博专家到场为市民免费鉴宝。(钟磬如 通讯员冯璐娟)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