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举办“踢馆课堂” 邀青年教师来听课“找茬”
2017-05-15 14:44:00 来源:新华网

13日,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踢馆课堂”,邀请部分去年新入职教师及其他高校青年教师来听课“找茬”。

该校文学院徐敏副教授讲了15分钟的示范课,让参与活动的全体教师来挑刺,找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然后,再由挑刺的教师展示15分钟的课堂,接受其他人的“踢馆”。每位来“踢馆”的教师,都要受到其他教师的“找茬”和“踢馆”;若获得所有在场教师举手通过,则代表“踢馆”成功。

当天,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与“踢馆”。其中2人获全票通过,“踢馆”成功。

华中师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举办“踢馆课堂”,让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展开交流与碰撞,鼓励他们敢于挑战传统教学结构和框架,创新课堂教学方法。(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沈红云)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