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与制度建设建言上千条 光谷尝试政策“众筹”
2017-02-05 13:36:00 来源:新华网

新年伊始,一个特殊的“红包”在武汉光谷企业中争相转发:武汉东湖高新区拟出台文化科技产业政策,企业究竟需要啥政策,由企业“众筹”参与制定。

据介绍,本次“政策众筹”以光谷企业为主,面向全国相关企业、专家和园区展开,通过问卷调查方式来“筹智”。好的建议将被采纳,并体现在所出台政策中。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负责人昨介绍,过去几周,“政策众筹”专班共收到企业有效问卷164份,建言上千条。参与者认为,在文化科技产业领域,光谷未来最有竞争力的分别是虚拟现实、创意设计、直播、新媒体和动漫网游。目前最急需的服务机构或设施,分别是工具软件、企业办公空间、人才、财会等专业服务机构、公共活动场馆及作品经纪公司。

在被问及如果对文化科技企业或产品进行政策扶持,企业最希望采取何种方式时,“政策众筹”结果是:对优秀产品给予奖励、对自主创新企业减税或返还、对研发经费无偿资助、股权引导资金、贷款贴息,以及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

武汉梦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冉金建议,一些具有社会公共价值的文化科技企业或项目,很难获得风投资本与商业资本青睐,政府应设立公共资金予以扶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