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加油站卖98号汽油 武汉车主:价格是谁定的?
2016-09-21 10:09:00 来源:新华网

  车主追问:价格谁定的?

想加97号汽油,但去的那家加油站只有98号汽油卖,每升比97号汽油贵了5角钱。有武汉车主想不通,这个价格是谁定的?

昨天,在汉阳一家中石化加油站,打算给自家车子加油的林女士发现,没有她想加的97号汽油,只有98号汽油,一升6.7元。“今天97号油从6.35元降到6.2元,这98号油比降价前的97号还贵。”林女士质疑,加油站不卖97号油卖98号油,是变相涨价。

有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才开卖98号汽油,每次会随其他标号汽油的价格一起涨跌,一般每升比97号汽油贵0.5元。

中石化湖北客服人员介绍,去年98号汽油已进入武汉市场,不过目前武汉市场上供应的汽油仍以93号和97号为主,少数加油站有98号汽油销售。

记者查询发现,湖北省物价局公布的湖北省市场上的成品油价,一般只有90号、93号和97号汽油的价格。去年,该局曾下发通知,要求生产经营98号汽油的企业将该汽油的执行价格在每次成品油调价的次日,报省物价局备案。

省物价局相关人士昨天表示,98号汽油价格是放开的,由企业自主定价。据其了解,昨天调价后98号汽油为6.7元/升。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物价局通知的要求,油品经营企业应当保证消费者对不同标号成品油的消费需求和选择权,销售98号汽油的加油站点不得减少相近标号汽油品种的供应,一般情况下,不得减少原销售的政府定价汽油品种。

此外,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不得以次充好,以低标号成品油冒充高标号成品油出售,间接涨价,扰乱市场。(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