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入列国家森林城市 城区绿化覆盖率41.98%
2016-09-21 10:09:00 来源:新华网

昨日,在延安召开的2016中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包括十堰在内的22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十堰是今年我省唯一获此称号的城市。此前,武汉、宜昌、襄阳、咸宁、荆门、随州已先后获评国家森林城市。目前,全国国家森林城市共118个。

近年来,十堰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抓手,结合建成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现实要求,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按照“武当叠翠、林拥水都、绿满车城”的总体定位,科学编制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确定了“一城、两环、两带、双网、六极、多点”布局,实施九大“创森”重点工程。

该市共投入创建资金80多亿元,完成新造林140.41万亩,封山育林60.53万亩,建设库周生态隔离带21.8万亩和河流林带560公里,实施乡村绿化建设15万亩;新建和晋升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5处、森林公园5处、湿地公园4处;新建林产基地近100万亩,林业总产值突破110亿元;建成全省首个航空护林站和覆盖全市域的森林资源管护体系。

目前,该市森林覆盖率达64.7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98%,人均公园绿地12.04平方米。 (饶扬灿、通讯员王松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