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专列”奔向致富大道上
2019-05-13 18:15:4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今年是绥化开往抚远的K5141次“插秧专列”,连续开行的第20年,又到一年插秧季,大批“稻客”乘坐“插秧专列”赶赴富锦、建三江、前进镇等地。去年,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4万余名农民从三江平原挣得2.88亿元,人均达到7000元;今年,预计人均收入将达到8000余元。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所向也是铁路部门努力的方向。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主动作为,改进运输服务质量,提升客货运服务水平。其中,坚持20年开出更多的“插秧专列”,从多方面缓解了用工需求的燃眉之急用,精准的“私人订制”来为国内劳动力市场进行资源调配,也为当地务工人员挣大钱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铁路不仅仅在“硬件上”为插秧农民兄弟们提供了多元化、人性化。在“软件”上更是用心良苦,在前往他乡的路上少些烦恼,多些温暖。从当年辗转几个小时来车站熬夜买票,到如今送票下乡、手机订票,设备设施的升级让插秧客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方便,铁路部门用实在的举措,贴心的一条龙服务完成对乘客的获得感升级,更是铁路部门对百姓的深情关爱。

铁路部门还从务工人员需求出发,提前与劳务输出公司联系,收集南方城市招工信息,为有务工意向的农民工兄弟拓展打工渠道,不限于本领域的服务,而是把温暖延伸到铁道线之外,从这个侧面看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不负人民重托,铁路你同行,携手并肩追梦。“插秧专列”开通20年来,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还有摘棉专列、熊猫旅游专列、夕阳红旅游专列,一列列专列相继使上幸福的快车道,让老百姓的荷包鼓起来,出行的笑声也多起来,见证了铁路关爱,百姓们幸福安康的可喜局面。(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