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旅游圈环游“千里之外”
2019-05-11 12:18:42 来源:汉网

日前,中国铁路推出以北京为圆心的高铁“旅游圈”,车程涵盖一小时到五小时,共包含37座城市,66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人民网)

五一小长假,大家纷纷坐上高铁追寻烂漫春光。大好河山怎可辜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大家共同的梦想。人生有两大美事:常回家看看,多出去走走——如今高铁旅游圈的开放让梦想照进现实,狠狠“圈粉”了一波。

票价太贵,车程太长,耗时太久......曾经的“绿皮车”因漫长的旅途成为无数人心中一个疲惫的符号。在十年前,高铁还未通车,在大家的印象中“铁路”是“长途”、“劳累”、“低效”的集成体,是跨省旅行或年节回家时的无奈选择。2007年,中国首趟动车组列车发动,“动车时代”来临。高铁快速发展的十年,创造了世界首位的运营里程和速度纪录,“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中国高铁带给我们太多惊喜。高铁以其快速、便捷、舒适的高性价比优势吸引了众多“忠实乘客”。从此,回家的距离近了,买票的钱花得少了,在车上睡得更香了——心里是满满的幸福。

“驴友”们的春天终于来了。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经济水平的提高,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人们越来越追求更加享受的精神文化生活,旅游活动便是一种常见的消费形态,也是大多数人们的一种放松方式。在过去,小长假一般都在家中消磨或是自驾到市郊游玩,去其它城市走一走一直是大众的期待,高铁的开通点亮了“小长假外地游”的可能。在以前是好不容易出远门一趟,而现下便捷的“高铁网”不仅让我们轻松“日行千里”,还“附赠”套餐——整片区域供君畅游,周边城市“一网打尽”。“买一送N”的高铁旅游圈使城市边界被打破,空间距离被淡化,人民出游更“畅通”,随时可以踏上“诗与远方”的旅程。

当下旅游需求趋向多样化、多层次,单一目的地的模式早已落后,亟待由线到面的转变。“旅游圈”自成一个系列,相当于在资源上整合优化了,更有高铁“提速助威”,给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契机。在这个“N小时圈子””里,多元化、整体化的旅游新气象应运而生。

1979年,一位老人“在南海边上画了一个圈”。如今纵深改造的高铁也画了一个“圈”,环游“千里之外”终于也能“说走就走。(庄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