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当机智学会对待不法分子
2019-05-10 17:08:1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5月4日,浙江温州20岁女子乘高铁被邻座4旬男子猥亵,男子先用手触摸她牛仔裤破洞处的大腿,女子侧身避让,男子又把手伸向她裤子拉链处。面对猥亵,女子并未选择忍让,而是立即用手机拍照,然后找列车长求助。最终男子被行政拘留5日。

斩断“咸猪手”的魔爪,需要法律亮剑。夏季悄然来临,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们的着装也随之变得单薄,特别是爱美的女士吊带裙、露脐露背短装、乞丐露腿裤等如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尽展各自的美,新时代赋予女性开放个性与时尚美。然后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在途经温州的一列高铁上,一男人看到邻座女子裤子破洞的大腿,竟然产生邪念,用手去摸女人大腿,看女子没有反抗,便得寸进尺,动作更加大胆,女子果断拿出手机把男子的咸猪手拍了下来,随后找列车长求助,在证据面前龌龊男无力狡辩,最终受到法律的自裁。

提高自我的安全意识,把风险降低到最低。虽然我国有妇女儿童保护法,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可是女性和儿童一样同属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儿童如果脱离大人的监护,会有被拐卖或突发意外事件的风险;而女人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不能保护好自己,会遭受身心的双重伤害,有的一个疏忽或丢掉性命,或者一生都活在阴影当中。防患于未然,因为人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

学会保护自己,理当做到学会机智对待不法分子。为此,夏天来临了,笔者呼吁女人独自夜出或一个人长途旅行,首先要着装低调,一旦被流氓盯上并骚扰切记不要忍气吞声,一面勇敢面对,斗智斗勇,一面寻求身边人的帮助,决不给邪恶流氓分子以可乘之机。(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