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列车长写给母亲节的一封信
2019-05-11 10:52:0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黄茜)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一起数天上的星星”,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即将到来,很想回去看您,可是由于我工作的原因节日不能回来陪您,我感到有些落寞;所以,我怀着被节日鼓满勇气的心,给您写了这封信。\
之前,我刚来铁路上班时,您一直表示忧虑,担心我不能适应列车上艰苦的环境并因此离职,闹的灰头土脸。不过,现在看来好在您的忧虑并没有成真,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列车员了。在这里,每天我都应着铁轨的轰鸣声上班,穿梭于形形色色的乘客之中。曾经的热忱融化在我如今工作的点滴里,变得平静却包含分量。我觉得正是这种“平静”才能让我的列车持久且安稳的运行。
  然而,就在不远的昨日,列车却突然发生一起事故,两个乘客因为座位而争吵了起来。所幸我在他们吵架升级之前制止了他们,并把他们安排到了相隔较远的座位才暂且平息了这件事。
我非常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但论心说来其实这整件事我的情绪波动不是很大,所以给人的感觉会比较散漫,这是我认为自己做的非常不足的地方——您觉得呢?是不是我热忱更高的话,这件事结果就会不一样呢?
  然后,我也想跟你说说我的新发现,我认为这是我热爱工作的深层表现。每当我忙完车厢的工作,站在风档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山水风景享受片刻宁静,连带着窗外飞略而过的灰影;我会觉得无比的恬静,仿佛置身于“理想国”;这就是我每天的“今日最佳”,也是我保持良好心态上班的诀窍。
  看到这里的您,最近有没有“今日最佳”呢?请我和说说吧。
  写到这里。我在努力回想信前的您的笑容,不过有些部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也许,我应该马上回家看看您,用我们一如往常的见面方式;时间,在下个母亲节之前,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