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一种态度 是不变的初心
2019-05-10 08:29:4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李海园)   通过班组长的学习培训,主要目的是提高每个班组长的能力和素质培养,从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这次学习扔使我受益匪浅,更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组长的使命和职责。\
首先,班组长是整个班组工作的组织领导者和指挥者,也是直接参与工作的人,其综合素质的高低,将影响班组管理的成败。所以,班组长不仅要有善于沟通、执行力要强、具有影响力、关注细节、带领团队等的管理能力,还要掌握足够的技术技能、与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
班组长要明确自己在班组中的角色,对自己的定位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职责。了解上级领导对自己的期望和班组成员对自己的期望。在班组长的带领下,设定一个共同明确的目标,朝着这个制定的行动方向,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在实施过程中班组长要树立权威性和强有力的执行力。不仅自己要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还要使班组成员个个会干,个个愿干。要扮演好兵头将尾的角色,在安排、布置班组成员完成任务的同时,指导他们如何完成任务,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发现问题,遇到困难,要和他们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任务。既要实干,也要巧干。让班组成员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锻炼成长,使班组成员个个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
在工作中,班组成员要坚持不懈的学习,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通过大量各种知识的吸取,保持积极的上进心。一个班组的工作,需要每位员工的配合和协作,这就要求全体成员要增强纪律意识,以团队为核心,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相互理解、支持和鼓励,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人,努力有可能,退却就不可能,只要肯开动脑筋,办法总比问题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