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美铁路人》做新时代铁路建设接班人
2019-05-09 22:12:22 来源:汉网

为一进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近日,襄阳东接触网工班充分利用近期无天窗空余时间组织班组职工在党员活动室观看了央视《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我观后有感。

砥砺前行沐风雨,凝心聚力奏强音。通过观看央视《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我感受到了铁路建设大发展当中的光辉历程是极为不易的。从昔日的早期的春运列车看当今的智能高铁;从曾经单一的货运“小慢车”到现在的铁路货运多元化的快速运输;铁路快运从最开始的只够满足沿海经济发达的部分地区到现在货运运输的四通八达再到中欧班列第一万列货运列车的始发......正是因为有一代代铁路人的艰苦奋斗,用责任与担当构筑起来的钢铁长城,才有了今天的“铁路大国”和“高铁出国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交通大国从无到有,铁路的建设历程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大跨越,高铁的建设发展从最开始的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再到完全自主一体化,并掌握高铁核心科技从而走出国门引领世界前潮......科技促进铁路发展,铁路引领交通先行,这也是几代铁路人矢志不渝坚定的信念与期望。随着高铁的跨越式发展,将会有更多的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继续走在世界的前列,引领世界高铁发展新格局,我们作为铁路建设的中坚力量的这一代,更要坚守岗位、努力奋斗、追求卓越、敢为人先,让铁路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好。

奋进新时代,触摸获得感。每当我看到复兴号一路驰骋在神州大地上的时候,我总会以身为新一代铁路建设者的接班人而感到骄傲;每当我乘坐高铁出行,听到身边国内外的游客对中国高铁连连称赞的时候,我总是激动万千;每当我得知铁路的建设发展又有了新的突破的时候,我总会暗自下决心一定要立足岗位,做好铁路建设大发展当中的一颗螺丝钉......总之,我会像新时代铁路榜样那样树匠心,守初心,执专心,秉持赤子之心,择一事终一生,用责任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在这一段段铁路建设的发展史上,我似乎看到了无数铁路建设工作者正坚守在千里铁路线上。他们顶着酷暑正在对火车进行检修,冒着严寒正在线路上巡视,不分白天黑夜地正坚守在偏远的山区小站。正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才会有铁路建设发展到今天的“朝发夕至”,才会有百姓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才会有旅客的满意出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先行有基础,时代有召唤,责任有担当,发展有作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奋斗目标,既为公路交通、城乡建设、国土资源三大行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这将给中国铁路的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希望。身为铁路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同样也深感铁路发展的使命和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幸福和喜悦同在,文明和美好同行。在快速前行的中国,每一次铁路新线的开通都承载着新的美好的期待,每一段旅程的延展都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交通大国”还在发展,“交通强国”仍需要我们不忘初心去奋斗,牢记使命去奔跑。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交通强国”依然是铁路先行,中国高铁依然会走向世界,引领前潮。(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