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海联运班列开出河北幸福路
2019-05-09 22:10:4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日前,高邑冀中南智能港至天津新港北站的首趟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该趟列车编组50辆,运输物品以玻璃制品、工艺品、石制品、服装、工业机械等为主,列车运行15小时到天津,出口货物可直接上船。

中国经济要发展,需要想办法打通销售渠道。河北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长城、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庙宇、清东陵、清西陵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8处,居全国第三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30处,居全国前列。是中国重要粮棉产区,还是中国重要渔区之一。

“抱团行动”推动经济大发展。铁海联运往返班列一举打通内地物资与港口的快速物流通道,拉动河北中南部地区区域经济发展。高邑到天津货物列车运行只需15小时,出口货物还可直接上船,大大缩短了货物周转时间,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

铁海联运班列开行后,从货源结构组成看,促进了大量外贸货物的交易,延伸了工农业产品的销售范围,同时,影响和吸引了周边范围内的外贸、内贸货源,结合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等方式,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有力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走出了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自冀中南港投入运营以来,京铁物流与其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以仓储、特货为辅的运营模式,先后开行了“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宏建/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