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
2019-05-09 22:09:1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日前,满载电脑主机、灯具、汽车连接器等商品,直达波兰罗兹的中欧班列(成都)缓缓驶出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至此,中欧班列(成都)已开行6周年。从2013年的31列到2018年底的1591列,运行频次不断加密,日开行量最多可达8列;辐射区域不断扩大,打造了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已连接境外25个城市、国内沿海沿边14个城市。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一张亮丽名片,不仅唱响了“一带一路”好声音,更为惠及沿线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搭建平台,凝聚力量。公交化运行的模式给市场和企业带来对贸易通道的稳定预期,方便企业有计划地安排生产运营。

构建“一带一路”下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形成了全方位互联互通大格局,载着众多西部城市在开放的机遇之路上走的更平稳、更宽阔。众多西部城市在海外设立公共班列站点,推动班列实现每周常态化、稳定化运行。并依托班列通道优势,形成集采购、进口、仓储、分拨、加工、展示交易于一体的产业服务链条。

波兰罗兹场站因此贸易额大幅提升,白俄罗斯也因中欧班列(成都)带动当地牛肉生产加工企业蓬勃发展。中欧班列正朝着促进物流发展、人文交流、提高物流效率的目标大步前行,它将带动内陆区域在开放路上实现“加速跑”,助力“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欧班列正以持续、健康、稳健的步伐走向欧洲各国,不仅促进了中欧经济跃升,影响和带动世界各国向“一带一路”侧目、看齐。刚结束不久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共有近900名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中外代表参加大会,充分显示“一带一路”活力与影响力。(秀珍/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